铿锵在线

盗版WinXP面临30天大限

昨天有消息称,盗版WinXP用户将无法激活并且面临30天使用期的大限,重新安装后系统盘数据将面临丢失。对此,昨晚微软中国称:这并非新问题,而是用户没有适当地激活WinXP。

连日来,频频有网友称其使用的盗版微软WinXP操作系统出现问题:将系统UPDATE“更新”之后,系统会提示电脑需要重新启动,并且需要激活,待用户激活后,系统会显示使用期限还有30天,以后逐日递减。有报道称,“激活之后期限用完系统将自动锁死,用户只有格式化后重新安装,系统盘内的数据将全部丢失,这是微软最近采取的反盗版措施。”

对此,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昨晚紧急与总部取得联系,并向记者予以否认这条传言。相关负责人称,“这绝对不是新的问题!”按照微软的解释,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在用户没有适当地激活WinXP的情况之下。而激活机制是在WinXP发布时就有的,不是新的。该负责人同时强调,“用户遇到这一情况也不要担心,这一机制本身不会造成用户PC上数据的丢失,只要用户得到合法的产品ID,就可以重新激活,正常使用。”